排毒健康養生知識分享

排毒123,健康真簡單

如何產後瘦身瘦小腹瘦腰

產後瘦腰瘦身6招:
1.當你早上睜開眼,先喝下一大杯涼開水,但不要一飲而盡,而是一口一口地下嚥,涼水可以刺激腸胃蠕動,使內臟進入工作狀態,在清晨,排出體內垃圾是非常重要的,產後不久常會被便秘困擾,不妨在飲水中加一點兒鹽,正確的喝水習慣會為你的“美腹計畫”提速的。
2.輕便的家務活有助於產後身體恢復,但產後健美操的效果可能更明顯。可在床上做仰臥位的腹肌運動和俯臥位的腰肌運動,這對減少腹部、腰部、臀部脂肪有明顯的效果,每節操做兩三分鐘,早晚各一次。
3.選擇適合的塑身用品。有些人在產前就提早準備好腹帶,孩子一生下來,就將自己從胯部至腹部緊緊裹住,以至於彎腰都十分困難。這樣做不僅無助於恢復腹壁的緊張狀態,反因腹壓增加,盆腔血液運行不暢,影響身體健康。 不妨選擇那種“高腰式”設計的產後塑身束褲,可刺激腹部脂肪,消除腹部贅肉,將懷孕時消失的腰線重新塑造在理想的位置上。
4.產後要注意控制糖分攝入,少吃色素含量高的食物,每天早晚喝兩杯脫脂牛奶,吃纖維豐富的蔬菜和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,以此增加細胞膜的通透性和皮膚的新陳代謝功能。
5.親自哺乳。研究發現,蓄積在臀部的脂肪幾乎是專為哺乳準備的,因此產後哺乳不但能促進子宮的復原,還有助於恢復體形,且母乳餵養對新生兒的生長發育大有益處,豈不“一舉三得”?
6.選擇收腹按摩霜,堅持每天按摩1小時。

幫助產後瘦小腹、瘦肚子的產後瘦身運動:

  • 1. 深呼吸、收小腹
  • 2. 躺下,抬高雙腿,開合運動
  • 3. 仰臥起坐
  • 4. 使用束腹帶(這好像不算運動喔?)
  • 5. 凱格爾運動
  • 6. 空中踩腳踏車


產後瘦身,產後瘦身運動,產後瘦身霜,產後瘦身衣,產後瘦身法,產後瘦身食譜,產後瘦身操,產後瘦身方法,剖腹產後瘦身,產後瘦身餐,產後瘦肚子,產後瘦小腹,產後瘦腰,產後瘦屁股,產後瘦大腿,產後瘦臀

產後不復胖2原則
1.切勿節食:節食影響身體復元,也會造成身體基礎代謝率降低,會愈減愈重。
2.保持運動:運動會增加身體基礎代謝率的提高,能有效維持瘦下來的體型。
外食族媽咪 飲食小技巧
1.飲食上盡量少油脂、少食油炸食物,像蔥油餅、滷肉飯等等。
2.澱粉是熱量及醣分的來源,要均衡攝取。
3.每天至少攝取八杯水(約2,000cc)、半斤蔬菜及兩份水果。
塑身小字典
● 身體質量指數(Body Mass Index,簡稱BMI)是在測量體重是否過胖,如果BMI值大於24,表示過重,需要減肥囉。
● BMI=體重(公斤)÷身高2(公尺)2。
● 基礎代謝率是指身體不動、不吃、不喝,為了維持正常生理活動,呼吸與心跳所必須消耗的能量,就是基礎代謝率。
產後瘦身5大關鍵
Key point 1
Time:做完月子到6個月是黃金時期
台安醫院婦產科醫師周輝政表示這段時間媽咪的新陳代謝率高,且生活未定型,是減肥的黃金時間。因為走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、排水,生產完一到兩天就可以下床活動,等做完月子後就可以進一步做體能運動。

Key point 2
Life:生活方式的調整
大多數的媽咪產後要照顧小孩,又要上班,通常沒有多餘的時間運動,這時改變生活方式及習慣是很有效的減重方法,盡量多動少吃、多走路、爬樓梯上下班, 照樣有運動的效果,持之以恆的話,減重成功率很高。

Key point 3
Food:注意營養均衡 及熱量的控制
三軍總醫院臨床營養師莊琬瑜表示,媽咪們一天只要攝取1,600~2,000卡的熱量就足夠,哺乳的媽媽再加上300~500卡,一週以減重一公斤為佳,雖然不是快速減重,但減去的總體積反而較大,不容易復胖。營養師莊琬瑜還表示,節食會改變身體的新陳代謝率,雖然可以很快瘦下去,但也非常容易胖回來,時常這樣減重又復胖,反而容易產生溜溜球症狀,對身體並不好。

Key point 4
Sport:適度的運動有助身體回復
有氧運動有很好的燃脂效果,如游泳、有氧舞蹈等都是很好的選擇。每週2~3天,每次運動15~30分鐘。

Key point 5
Will:意志力
瘦身其實是場心理戰,想變瘦、想變漂亮的念頭及意志力很重要。整型外科曾文尚醫師表示,許多明星穿馬甲或是塑身衣,從某種程度來說,都是一種外在及內在心理的塑身強化力量。

產後瘦屁股五大祕訣
產後瘦臀祕訣一:左側靠近椅子背站立,左手抓住椅子背,此時右腿用力向前、向上、向右擺,做10次。然後移動椅子的位置,並揮動左腿。呼吸要均勻,活動量儘量大,揮腿範圍儘量寬。
產後瘦臀祕訣二: 右側臥,右臂屈肘成直角,手心向下,左手掌在齊腰處扶地,支撐大腿用力使身體離開地,上體和腿在一條直線上。 然後放下大腿,並右側躺下。 重複10次。 然後左側臥,在另一側做同樣動作10次。
產後瘦臀祕訣三:坐在地上,屈膝,腳繃緊,腳掌儘量靠近大腿。 手掌從後面撐地,在該姿勢下緩慢將雙膝向左轉和向右轉,儘量觸地。 重複10-20次。
產後瘦臀祕訣四:坐在地毯上,膝蓋伸直,手向前伸展,抬頭,伸右手,並以臀部移動帶動右腿,向前移動。 然後用左手和左腿做同樣的動作,這樣向前移動兩三次逐漸加大距離。
產後瘦臀祕訣五:1.多喝水,促進代謝。2.多吃高纖的水果及蔬菜幫助緩和血糖,並可減少便秘的情形。3.嚴禁精緻類澱粉類食物及油炸品,如珍珠奶茶、油麵、羹湯、麵包、蛋糕等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