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毒健康養生知識分享

排毒123,健康真簡單

酶類提供持續的活力,營養豐富的早餐使你全天精力充沛

維持人體的健康管理條件之一是需要四十種以上的各式營養素。未經加工精製的食品,如鮮奶,便可以充分供應這四十種營養,而過於精製的食品,如白糖,則只剩下一種營養。所以人類不可能因為單獨缺乏某種營養而形成疾病。飲食不當的人,會同時出現各種複雜的症狀對健康管理有嚴重不良引響。在動物實驗中因為控制某種營養,所產生的症狀明顯而單純,單一營養失調,實際上並不太可能發生。因為缺乏任何一種營養憑證,都會影響到其它養分的攝取。例如人體中酷類攝取不足,只要短短幾個小時,就足以破壞你的健康身體組織。 早餐可以決定一整天的活動情形,早餐吃得太少,或是選擇的食物不當,會讓你整天無精打采。早餐影響身體所產生的能量大小,亦即血液中含糖量的多寡,糖與脂肪燃燒(氧化)之後所產生的能量,則影響你一天之中的思想、行為與情緒。血液中必須含有充足的糖,才能充分供應細胞所需的能量。
由血液中糖的含量,可以看出每個細胞所得到的糖是否足夠。 血液的分析實驗顯示,一個正常的人,十二個小時不吃東西,半杯(一百○○)的血液中,糖的含量是八十至一百二十毫克,這個數字尚屬正常,但須視前一餐所吃的食物質與量而定。一般是九十到九十五毫克,能夠維持身體活動所需,但是當食物中的糖消耗殆盡時,能量不繼,便容易產生倦台心感。當血糖降至七十毫克時,就漸漸感到飢餓,由倦京 感而逐漸形成疲乏。等血糖降至六十五毫克,就會肌腸碌碌,特別想吃甜食。血糖持續下 降時,疲乏將變成衰竭,並且有頭暈目弦、虛弱及站立不穩的情形產生,甚至會心律不 整、兩腳發軟或是嘔吐。
神經及腦細胞必須由糖產生能量,而不是脂肪或蛋白質。血糖略為降低時,思緒即混沌不清,神經緊張,反應也變得遲鈍。一個人的血糖降到正常值以下時,會變得暴躁易怒、情緒惡劣、沮喪消沉、不合作等。因為腦細胞需要糖以產生能量,如果血糖過低,可 能會導致昏迷。另一方面,如果所吃的食物能增加血糖的含量,維持正常的血糖濃度,就不會想吃甜食,使人精力充沛、思路敏捷清晰、心情開朗、態度親切、愉快,並且樂於與人合作。
在一項對於影響血糖濃度因素的研究中,兩百位受測者分別吃不同類型的早餐,在進 餐前先測量其血糖濃度,吃過早餐三個小時之後,每隔一個小時測量一次憑證。結果發現,早餐只喝一杯不加糖和奶精的咖啡當早餐的人,血糖立即降低,整個早上都有暴躁易怒、神經緊張、饑餓、疲乏、衰竭、頭痛等現象,時間愈久,這些情況愈嚴重。吃兩個甜甜圈、 一杯加糖和奶精的咖啡的人,血糖迅速上升,但是一個小時以後就降下來。

當眼睛有痠、麻、脹、痛的情形出現,最好就是閉眼休息,或是到戶外看遠處,每看3C產品20分鐘,就要休息10分鐘,這樣的狀態才能使睫狀肌不須對焦好好休息。另外,最好也要時常補充蝦紅素與花青素,對眼睛睫狀肌的肌肉恢復及血液供應都有調整的作用,盡量遠離3C產品對眼睛的殘害,配一副正確度數眼鏡對靈魂之窗很重要。